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系簡介


◎ 緣起

  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(以下簡稱本系)設立於民國99年8月,乃鑑於近年來全球觀光休閒產業發展快速,我國開放對陸客來台觀光的限制後,觀光與休閒產業蓬勃發展,亟需具備觀光與休閒相關專業領域的中高階管理人才。

    本系隸屬「觀光與餐旅學院」,結合「餐飲管理系」、「旅館與會展管理系」及「應用英語系」,是中部地區第一個以觀光餐旅為主軸的學院。


◎ 發展目標

   本系依據校及院的教育目標,訂定本系教育目標為:「培育具人文素養及語言能力,並能結合理論與實務之觀光與休閒產業管理人才」。
 

       校、院、系教育目標銜接圖

 


◎ 特色

  1. 模組課程、深化職能。
  2. 掌握地利、跨足航服。
  3. 全年實習、接軌產業。
  4. 前進日本、築夢踏實。
  5. 實務操作、多元學習。


◎ 學生未來發展

  1. 升學:休閒觀光研究所、餐旅研究所、企業管理研究所等。

  2. 就業:可報考高考、普考及各種基層特考相關類科。航空客艙組員(空姐、空少)、航空公司營運員、郵輪公司服務人員、旅行社內勤與業務、導遊、領隊、外語導遊、外語領隊、休閒渡假中心儲備幹部、休閒農場儲備幹部及自行車教練等。